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墨西哥旅社

由於第一天抵達的時候是半夜, 所以隔天我才知道這次我所居住的旅社還是別有洞天.


墨西哥“國家天文物理, 光學, 與電子研究中心(INAOE)" 位於首都墨西哥城大約兩個小時車程, 這個地方叫做 Cholula, 屬於 Puebla 洲.

整個墨西哥全國人口大約 1 億,排世界第 11 位, 不過首都墨西哥城的人口將近 2000 萬, 是全世界第二大城(僅次於日本東京). 而 Puebla 市中心大約有 260 萬, 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半小時車程.

對了, Cholula 小鎮的海拔有 2170 米, 天氣好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活火山,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 不過, 拍這張照片的兩天前, 火山才大爆發過, 所以天空中還是瀰漫著微濃的火山灰 !!

Cholula 雖然是個小城市, 市中心人口不到 20 萬, 整個小鎮保存著非常完整的十七世紀西班牙殖民建築.

整個市中心的馬路非常狹小(原先就是設計給馬車用的), 而四周的房舍門牆都非常高, 而且塗滿了非常鮮艷的各種顏色(還有不少塗上墨西哥著名的壁畫)!! 不過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不超過三層樓!!

這是我們住的旅社大門, 從外頭看起來不大, 不過進去後, 我才發現這個旅社的佔地竟然有半個前後左右四條街圍起來的區塊大.

這是旅社裡的三個庭院中的一個.



我就住在這房間在這第二層的右邊陽台內 !!


這有兩張床的房間非常整潔簡單 !!

裡頭還有個特別貼滿馬賽克小拼磚的洗手台 !!

這是, 旅社內餐廳的牆壁壁畫.

從這些壁畫, 你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你知道墨西哥是個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