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School of Modern Optics

飛了 12+4 小時, 凌晨半夜 2 點總算抵達墨西哥的“國家天文物理, 光學, 與電子研究中心, Instituto Nacional de Astrofísica, Óptica y Electronica (INAOE)" !!

接待我的教授說:“我們明天一大早 8 點半就要開始進行課程報告, RK, 你的第一個課程被安排在 11 點 !! 不過, 我可以晚一點再來接你.......”


好吧, 雖然加上轉機和離開墨西哥市, 我已經花了 22 個小時, 不過我想
反正時差還沒有調適過來, 那就不用晚一點, 我們就直接約 8 點見 (果然四點不到, 我就起床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墨西哥!! 以前在機場我是不會特地再購買旅行意外險, 不過, 這次不一樣, 很久就有耳聞這裡的治安很不好, 所以這次我也特別買了個雙份旅行意外險 !!

來墨西哥, 主要是受邀參加“現代光學學校”, 這個維持一整周的光學學校, 今年已經是第 13 屆. 除了我之外, 這次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兩位來自美國 Rochester 光學研究所, 一位來自法國, 一位來自西班牙, 總共 5 位教授.

上課時間從早上 9 點開始, 然後上午有四個小時的課程, 午餐休息時間從 2 點到 4 點, 然後 4 點到 6 點再進行兩個小時的下午課程. 我來了才知道, 墨西哥的晚餐時間是 8 點才開始, 然後進行到晚上 10 點.

這次上課的學生大約有 200 個, 而我被安排給 3 個小時的課程(分三天). 不過, 你應該知道墨西哥的法定語言是西班牙語, 而整個光學學校就只有我, 來自法國, 和來自美國的印度籍教授(另一位是墨西哥籍), 就我們三個人不會講西班牙話.

是的, 除了我們三個人的課程外, 其他的課程都是用西班牙話上課. 就這樣, 我在墨西哥上了生平第一週的西班牙課 ......

沒有留言: